返回首页

“琴岛e保”在上海保交所挂牌交易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1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保险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保交所)获悉,青岛惠民保产品“琴岛e保”已在上海保交所挂牌交易。   

  据悉,除具备惠民保产品普遍特征外,“琴岛e保”更多覆盖对城乡居民的保障和老百姓需自行负担的费用,更具普惠性和便利性。在服务上实现了“即付即保、即赔即付”。

  同时,“琴岛e保”突破以往以个人为单位的传统保险理念,以家庭为单位展开服务,支持医保个账余额为家人投保,并根据参与机构资金管理的实际需要,首创平台服务城市惠民保险保费T+1结算到账机制。技术上,增设自动化对账功能,可快速完成保险机构交易数据的对账和核算,减少人工对账工作量和差错率;机制上,提供T+1保费到账服务,对账完成后1个工作日即可将保费划转至保险机构,进一步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助力保险机构提升资金运用效率,更好地为惠民保险提供承保服务和能力。

  上海保险交易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平台服务”的发展模式,充分依托交易所平台公信力属性,推动惠民保险在产品设计、业务推广、理赔服务、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全方位优化升级,让惠民保险的最优模式在更多地区复制推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