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银保监局: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重庆银保监局6月3日发布的《关于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简称《批复》)显示,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 

  根据《批复》,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人民币,其中,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0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0%;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2.0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5.01%;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0%;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4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8%;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6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7.01%;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

  《批复》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经营以下人民币业务: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批复》核准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其中,黄浩任董事长;邵文澜、孙建东、蒋理、陈怀晟、张克强任董事;黄忠、何钦铭、马宁任独立董事;陈怀晟任总经理;张克强任副总经理;余寅任首席财务官;崔勇任首席技术官;梅炜任首席风险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