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不断提高 京津冀金融服务一体化水平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保监会网站7月1日消息,银保监会日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银行业保险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协同合作,不断提高京津冀金融服务一体化水平;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交通、生态、产业升级、冬奥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银保监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示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抓住主要矛盾,扎实有序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二是培育增长新极,助力北京两翼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三是强化协同合作,不断提高京津冀金融服务一体化水平。四是聚焦重点领域,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交通、生态、产业升级、冬奥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五是开展先试先行,探索自贸试验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金融创新,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会议要求,做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是瞄准工作靶心,认真学习贯彻历次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发布的有关重要文件内容,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重点。二是改善工作方法,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三是强化监管协同,坚决守护区域风险底线。四是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