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保险行业还处于全域数字化的发展前期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9日,由中国太保主办的“AI引领探索保险科技新价值”论坛在沪举行。作为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唯一保险业智能化论坛,本场论坛主要探讨保险生态圈融合发展。论坛现场,中国太保还发布了物联智保、科技个险—白金版、零感知智能理赔共三款具有代表性的智能化科技产品。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数字化正在以不可逆转的趋势改变人类社会,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更是大大加速了整个社会和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人工智能及其相关技术引发的生产工具和生产要素的革新,不仅优化了业务流程,实现了降本增效,更重要的是发掘了新的业务增长点,并不断地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带来新的社会价值。与此同时,保险行业还处于全域数字化的发展前期,人工智能在知识图谱、智能决策等前沿方向的应用,还需要进一步突破技术瓶颈;在保险产品设计、风险控制和投资决策等领域的智能化应用,还需要更为有效的模型算法和数据来支撑;人工智能技术在这些领域还具有非常大的全面深入发展的空间。中国太保希望和生态伙伴携手共进,推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成熟完备,提升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探索AI引领保险科技新价值。

  中国太保副总裁俞斌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保险业转型的核心路径之一。从工具到平台,从赋能到驱动,科技正在重构保险业的生态体系和商业模式。中国太保科技发展的愿景,是坚持做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赋能者和行业新技术应用的先行者。

  据介绍,中国太保一方面注重科技长期能力建设,打造公司和客户价值可持续增长的技术基础,另一方面注重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适度超前,致力于探索新业务布局和新业务模式,培育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