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南保险业已接到农险报案1.04万件 初步估损4.81亿元

韩宋辉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河南特大暴雨造成农田内涝滋生、作物普遍受损、牲畜受困丢失,农民生产生活受灾严重。记者今日获悉,河南银保监局督促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开展针对农业生产生活的灾情摸排、抢险救灾,要求对全损秋粮作物定损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对非全损秋粮作物,实行预付赔款,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

  各保险公司需建立农险应急处置指挥部,24小时全天候值守,接到农户报案后第一时间录入系统;开通农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努力做到24小时内完成查勘;研发微信小程序自主报案,通过视频连线进行查勘,加快理赔进度;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开展灾害定损工作;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增加农险理赔预付款支付额度。

  截至8月5日16时,河南保险业共接到农险报案1.04万件,初步估损4.81亿元,已决赔付8179件,已决赔款2.6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