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资产通过绿色金融产品助力“双碳”目标 首期落地投资规模40亿元

黄蕾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中国太平旗下太平资产成功完成“太平-越秀集团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一期)(二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登记,首期已于8月5日顺利落地。  

  该计划总投资规模为40亿元,资金主要投向越秀集团旗下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环保迁建二期工程。该项目助力企业开展废纸回收再利用,是太平资产通过绿色金融产品形式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又一重要实践。

  在项目结构设计上,此次太平资产创新采用永续债权形式进行投资,既有利于完善企业资产负债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又能进一步增强保险资金资产配置能力、保障资金安全。

  经过三十六年的改革发展,越秀集团已形成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食品为核心产业,造纸等传统产业和未来可能进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内的“4+X”现代产业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