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维持新华保险中性评级:业务结构回调 NBV降幅远大于新单

每日经济新闻

K图 601336_0

  平安证券08月27日发布研报称,维持新华保险(601336.SH,最新价:40.7元)中性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Q2 拖累上半年总新单微幅下滑;2)健康险新单、十年期及以上长险首年期交保费下滑显著,导致 NBVM 下滑、NBV 降幅远超新单;3)行业传统营销体制陷入瓶颈,主动清虚、探索转型,代理人队伍规模缩减、 合格率下滑;4)积极兑现浮盈,促总投资收益率提升。风险提示:1)海内外疫情发展超预期、权益市场大幅波动,信用风险集中暴露。2)清虚后代理人质态提升不及预期,新单增长不及预期。3)利率超预期下行,到期资产再配置与新增资产配置承压。

  AI点评:新华保险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