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联保险资管开业 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来了

黄蕾上海证券报

  近日,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联资管”)举办了开业仪式。今年7月30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宣布,安联资管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开业批复,成为中国首家获批成立的外资独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Solmaz Altin)通过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安联资管的开业是安联集团在中国整体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在中国市场实现长期增长目标关键性的一步。安联资管会专注于本地市场的发展,依托安联的全球专业知识和资源,积极成为中国市场最受信赖的外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为中国投资者和客户创造价值。”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安联资管拟任董事长陈良在致辞中,对资管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做出展望。他表示:“安联资管将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凭借安联集团在境外投资和低碳领域的经验,以跨境业务和绿色投资为主要业务方向,为第三方机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资产管理服务。”

  中德安联人寿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春俊表示:“安联资管的正式开业标志着安联中国‘一体两翼,资产加负债双轮驱动’时代的开端。未来,中德安联将与安联资管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继续夯实中高端保险市场行业开拓者的地位,给中国寿险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极具优势的金融解决方案。”

  随后,中德安联人寿和安联资管共同签署资产管理委受托协议,这意味着,这两家“兄弟”机构将密切协作协同发展,落实股东在华战略部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