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险企调仓瞄准景气主线

上海证券报

  “最近A股市场热点转换太快,很容易踏错节奏。我们内部开会商议下来,近期股票投资还是以均衡配置为主,一是见好就收,二是分散持仓。”昨日收盘后,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透露了公司近期的调仓策略。

  一位保险机构股票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预计10月陆续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整体表现可能低于预期。宏观因素仍将成为影响市场的主导因素,A股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

  险资预计市场整体偏中性,股票仓位水平上将保持中性,但会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对于市场结构性机会的把握,多家主流保险机构透露,主要沿着景气主线布局:一是明年仍具备高景气、估值与盈利匹配的成长制造板块,比如电动车、光伏、半导体等;二是业绩逐步触底后出现配置性机会的成长类消费和传统龙头消费,比如医药、食品饮料、农业等;三是电力链、周期板块中受益于稳增长预期和具备结构性成长特征的部分品种。

  主流险企普遍采取均衡谨慎配置战术,主要缘于短期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一家大型中资保险机构股票投资经理表示,未来市场或有波动,风格或短暂再均衡,但中长期视角下,成长板块和顺周期板块依然存在较好的结构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