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德安联人寿股东变更获批 将成为中国首家合资转外资独资的人寿保险公司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17日,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德安联人寿”)宣布,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批复文件,批准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中德安联人寿49%的股权转让给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转让后,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持有中德安联人寿100%的股权,中德安联人寿将成为中国首家合资转外资独资的人寿保险公司。

  中德安联人寿股东变更的成功获批,得益于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扩大金融服务业开放、大幅放宽金融业外资股比限制的政策,是中国金融服务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成果,也是中德两国长期友好双边合作的又一见证。

  安联集团董事、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董事长塞尔吉奥?巴尔比诺特(Sergio Balbinot)表示:“中国是安联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作为在中国政府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中首批获益的保险集团,安联将继续为中国金融服务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董事、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Solmaz Altin)表示:“此次中德安联人寿成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把握更多业务新机会。”

  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春俊表示:“中德安联人寿有信心通过充分利用安联集团的全球管理经验、数字技术和品牌价值,继续夯实中高端保险市场行业开拓者的地位,给中国寿险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人寿保险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