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积极推动政企合作

经济参考网

  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中国人保坚持“国家所需,人保所向”,心怀“国之大者”,通过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互动交流,开展全方面、全方位、全领域的深度合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谋求发展机遇,政企合作再添新篇。

  以签署合作协议为载体 积极推动政企合作

  去年9月以来,中国人保新一届党委班子拜访了多地政府主要领导,代表中国人保集团与江苏省、浙江省、宁波市、北京市、广东省、吉林省、安徽省、青海省等8家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壮大了中国人保的“朋友圈”“客户圈”,又厚植了中国人保的品牌优势,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截至目前,中国人保已与33家省级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加强部委合作为突破 落实“六大战略服务”

  今年以来,集团领导先后拜访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应急管理部、国家医保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推动中国人保与交通运输部共同研究制定保险服务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合作文件,与中国气象局达成推进风险减量管理会谈备忘。

  系统上下全面夯实与各地部委厅局的合作关系,全力开拓各类政策性险种和行业性险种,取得明显成效。截至9月底,全系统与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拜访率达到100%、地市级应急管理部门拜访率达到99.35%、县级应急管理部门拜访率达到88.79%,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保费增速达到36.86%;与省级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拜访率达到100%,农业保险保费增速达到17.5%。

  以落实服务清单为抓手 助力政府职能转变

  今年以来,中国人保制定了14家省级机构《保险机制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服务清单》,向省级人民政府提供精准、务实、专业的“一揽子”服务方案,通过导入商业机制,积极服务政府公共职能转变,得到相关省委、省级人民政府领导的一致肯定。地方政府在与中国人保会谈时指出,通过保险机制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体现了第三方服务效率高、成本低、善经营等特点,并对中国人保所提服务建议予以高度认可。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给中国人保带来了新机遇,也赋予中国人保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中国人保将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和资金特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于江 向家莹 北京报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