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人身保险行业40万销售人员将于12月底前全部签署“诚信执业承诺书”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在广东银保监局指导下,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诚信执业承诺书”签署活动启动会议,正式拉开了人身保险销售人员“诚信执业承诺书”线上签署活动的序幕,超40万销售人员将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承诺书签署。自2022年1月1日起,所有新入行的人身保险销售人员将在签约时同步签署“诚信执业承诺书”,广东人身保险行业将自此建立“诚信执业承诺书”签署的长效机制。  

  据悉,完成签署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其在“粤省事”显示的电子执业证上“诚信级别”栏将呈现为绿色星级图案;未完成签署则呈现为黄色星级图案,便于客户进一步加强对销售人员的选择。同时,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完成签署后,系统生成载有签署人员微信头像、签名、在业内完成签名的排序号和签署日期的承诺书长图,销售人员可通过转发朋友圈对自身诚信形象进行宣传。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倡导诚信执业理念、推进诚信信息共享,加快建设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行业诚信制度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