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召开“科技赋能卓越保险”发布会

记者程竹 见习记者石诗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 见习记者石诗语)日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人保集团)在京召开“科技赋能卓越保险”发布会。发布会还举行了人保集团与华为、科大讯飞合作签约仪式。

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金融央企,人保集团把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作为最大战略任务之一,把科技作为人保发展的基本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完善产品服务,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保障。面对科技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人保集团把科技赋能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形成了一批有自主产权、有技术含量、有应用价值的保险科技创新成果,赋能公司可持续发展,让数字化成为中国人保的鲜明特色,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提供更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据介绍,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等技术日新月异,正在成为推动各行各业实现商业效率提升和商业模式优化的新支点、新引擎。保险行业在科技化浪潮的席卷下同样面临着一场全面、深刻的变革。今年1月,人保集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提出要紧扣“卓越保险战略”目标要求,着力打造科技核心竞争力。新战略实施以来,人保集团围绕“承保+减损+赋能+理赔”保险新逻辑,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完善技术架构体系、强化数据管理运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产品、核保、理赔、客户服务、风险控制等领域的创新优化与价值重塑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会上展示的“人保方舟”大数据风险定价平台,全面提升车险精准定价能力,让价格更优惠、服务更全面;“城市万象云”为城市安全提供了智慧保险解决方案,有效发挥保险在风险管理中的减损作用;“认甄”运用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实现汽车配件全生命周期管理,让车主更放心;“人保车享宝”构建无忧车生活服务生态体系,为车主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车生活服务;“健康科技赋能三医联动”以科技赋能门诊慢病业务,探索“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新模式;“e起同行”作为一体化销售支持的智慧平台,为营销员更好服务客户赋能;“智慧理赔”作为智能理赔运营一体化平台,通过实时感知、智能研判、精准预警、远程调度和快速理赔,为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更高质量的保障。此外,发布会以“用卓越保险,为科创赋能”主题展现了保险服务科创新进展,“以险资解码科创新空间”主题展示了投资支持科创新成效。

在发布科创成果同时,中国人保还与华为、科大讯飞签署协议,就共同催生保险科技新场景、开辟保险科技新业态达成合作,为下一步以科技赋能卓越保险布局谋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