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微保2021年度理赔服务报告:宠物险投保和理赔的宠物主人数明显增加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腾讯微保日前公布2021年度理赔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21年,微保已上线在线理赔服务的产品中,超过88%的出险用户直接选择通过微保小程序在线申请理赔。通过微保平台为宠物投保和理赔的宠物主人数明显增加。 

  报告显示,宠物医疗花费占宠物总花费的17%-26%,其中宠物猫平均医疗花费高达1423元,宠物狗的平均医疗花费约918元。

  从微保平台医疗险和重疾险赔付数据来看,男女患重疾年龄呈年轻化趋势,男性46至50岁、女性41至45岁之间是重疾出险最集中的年龄段。恶性肿瘤依然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

  车险理赔方面,早高峰和夜晚驾驶车辆事故相对更高发。报告称,周一和周六更易出险,早10点和晚上12点则是出险最高频的时间段,这与人们日常的出行规律比较匹配。目前,微保已经上线在线车险理赔服务模块,一方面用户可以实现线上一键车险报案,另一方面为用户提供理赔手册等内容。

  在理赔服务体验方面,报告显示,2021年有超过88%的微保用户选择通过微保小程序进行在线理赔,且这一比例逐年上升。微保线上理赔服务体系覆盖了用户理赔前、中、后期所有环节,化繁为简,致力为用户打造简单、放心的理赔服务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