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健康险2021年理赔年报:获赔等待时长同比下降57%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日前,众安保险发布2021年健康险理赔服务年报(下称“报告”),报告显示,科技助力下,众安健康险理赔效率和用户体验再次提升,平均每28秒就有一个理赔结案,最快15秒即可完成理赔结案,95%理赔实现线上申请,客户获赔等待时长同比减少57%,万元及以下案件专属通道“1日赔”99%在24小时内快速完成结案。

  众安健康险从2015年上线首个产品以来,累计服务客户数超过3000万。基于理赔大数据对客户需求的分析,众安健康险让保障结构完整覆盖“重疾—慢病—小病—日常所需”的健康需要。众安健康险为推动商业保险成为医保的有效补充,降低自费患者的支付门槛和支付压力贡献了力量。

  报告数据显示,需患者自行承担的大病合理医疗费用众安健康险近100%给付,特药理赔惠及的癌症客户数成倍增长,肺癌患者所需特药费用平均下降70%,乳腺癌患者所需特药费用平均下降73%。

  众安健康险理赔数据显示,2021年出险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53.8%,略高于男性。出险疾病中,恶性肿瘤是头号高发疾病,女性高发恶性肿瘤为乳腺癌、肺癌、甲状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男性高发恶性肿瘤为肺癌、肝癌、胃癌、直肠癌、结肠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