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宏利金融最新调查:九成受访者计划一年内购买保险

黄蕾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宏利金融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自疫情以来,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积极主动地管理身心健康和完善财务规划。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倾向于通过更加积极的财务规划来应对疫情影响。77%的受访者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保险的重要程度更高了。34%的受访者视保险为降低个人财务风险最有效的手段,在所有选项中占比最高。此外,91%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一年之内购买保险产品。

  另一方面,养老规划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更加重要了。64%的受访者认为,自疫情以来,自己更加重视养老计划了,该比例相比上一期调查结果提升了11%。这显示消费者的养老意识正在持续提升,而保险作为养老规划的主要工具之一,也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就偏好的保险产品而言,在未来一年内,受访的消费者优先选择的保险产品包括重大疾病险、意外保险和养老/储蓄保险。而受访者目前所持有的保险产品中,这三类保险同样排名前三。此外,近一半的受访者有意投保寿险和医疗险(非住院)。总体来看,受访的中国消费者对于保险的需求远高于亚洲受访地区的平均水平。

  在购买保险时,超半数(55%)受访者表示,过于复杂的保险产品条款是阻碍其购买保险的主因。74%的受访者更倾向于可以在线购买简单易懂的保险产品。在改进方面,83%的受访者希望,保险公司能更好地分析客户数据,以提供更合适的保险产品;76%的受访者愿意为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支付更多费用。此外,消费者对于数字化渠道的偏好也十分明显,65%的受访者认为,消费者在未来将主要通过手机App、网站等数字化渠道购买保险。

  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我们发现,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保险产品的价格固然重要,但产品本身也需要更简明易懂,并符合客户自身的保障需求。中宏保险将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倾听客户需求,贴近行业发展趋势,以创新的产品、卓越的服务和优质的体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守护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