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从五方面发力

程竹 见习记者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见习记者石诗语)1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业务发展持续领跑,2021年原保险保费收入约6200亿元。  

  2021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116个投资帮扶项目全部精准落地实施。累计投资实体经济超2.7万亿元。补充医疗保险承保人数同比增长60%,累计落地48个城市定制医疗险项目,投保客户近亿。大力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业务,积累准备金约1.7万亿元,老龄保险业务覆盖5024万人。“科技自立自强”成果丰硕,建成行业首家信创混合云,数据加工处理能力提升10倍。

  2022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从五方面发力。一是努力保持规模质量双领跑。确保市场主导地位,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加大协同发展力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二是大力推进销售队伍转型升级。坚持销售队伍稳中固量、稳中求效,强化制度经营,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基础管理;三是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创新。紧抓重大变革项目,紧抓重点变革领域,紧抓数字化创新突破,紧抓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四是强化运营与服务能力提升。做精做细客户体验,由点到面推进数字集约,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五是织密风险防控安全网。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强化重点领域风险治理,不断创新风险防控方式方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