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友邦人寿与上海九院达成战略合作 深度拓展“健康生态圈”建设

何奎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今日,友邦人寿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上海九院”)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与上海九院建立合作的首家保险公司。基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友邦人寿和上海九院将致力于推动和强化商业保险机构与医疗机构跨界融合,立足健康医疗和疾病保障,构建“以客户驱动”的全旅程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在当前民众健康服务需求进一步释放的背景下,保险企业与医疗机构的携手已成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趋势之一。《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中提出,“保险公司根据需求与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医疗机构合作,丰富健康管理服务内容,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在政策引导下,友邦人寿将与上海九院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在医疗学术交流、健康讲座、专家支持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友邦人寿将对接整复外科、口腔学科、骨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等特色专科医疗资源,帮助客户获得更好的就医体验。在客户的就医过程中,友邦将派遣就医服务人员,结合医院专业优势打造上海九院特色的商保服务新模式。友邦也将帮助上海九院把长足发展的医疗经验和技术惠及更多亚太地区的患者。在双方的优势互补下,友邦人寿将与上海九院强化协同效应,积极推进“保险+医疗”模式的结合,共同构建大健康生态圈,打造现代化、专业化的健康服务。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在友邦回归内地市场30周年之际,我们非常荣幸与上海九院建立战略合作。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保险为抓手,以医疗服务为纽带,以客户驱动业务革新,助力客户实现‘健康长久好生活’。未来,我们期待与更多行业伙伴开展跨界合作,从‘保疾病’到‘促健康’,继续引领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