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银保监局召开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广东银保监局召开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保险机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进一步推动广东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座谈会上,广东银保监局辖内9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农业保险工作情况。他们表示,近年来广东农业保险持续“扩面、增品、提标”,保费及保额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地方特色险种快速发展,防灾减损试点稳步开展,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农业保险+”期货、融资、防返贫、溯源、社会治理等系列创新为农业生产打造全流程风险保障,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将坚守定位回归本源,进一步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三农”能力,为促进广东全面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表示,近年来广东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主动作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0年、2021年农业保险保费收入增速均居全国首位,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过3000亿元,参保农户超过1800万户次,支付保险赔款38.74亿元,受益农户238万户次,农户获得感显著增强,农业保险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全面乡村振兴的能力不断提升。

  裴光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广东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东农业保险接下来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强化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推动广东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三农”、支持全面乡村振兴;要明确发展定位,切实回归本源,延伸服务链条,更加注重防灾减损,完善“保防救赔”一体化服务体系;要不断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功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