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积累准备金约1.7万亿元

苏向杲 证券日报网

   3月14日,中国人寿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6200亿元(未经审计)。截至2021年末,公司投资实体经济累计超人民币2.7万亿元,2021年新增投资规模近人民币7700亿元。公司大力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业务,截至2021年末积累准备金约人民币1.7万亿元,老龄保险业务覆盖5024万人。

   中国人寿表示,2022年,尽管持续面临错综复杂的形势,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人身险业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长期发展形势依然向好。今年1月份-2月份,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紧紧围绕“稳增长、稳地位,控成本、控风险,着力提高党建引领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协同发展能力、数字化运营能力、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工作思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发展保持平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