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拟研究建立重疾定义长效工作机制

上海证券报

  记者今日从银保监会获悉,2021年保险业重疾险保费收入4574.6亿元,占健康险保费收入的52.0%。

  据了解,重疾险是以疾病的发生为赔付条件的保险产品,是健康保险领域最为重要的保险产品之一。2021年2月,新版重疾定义正式落地实施,更好地适应了医学进展,更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拟研究在保险业协会下建立重疾定义长效工作机制,邀请部分业内外专家组成重疾定义专家委员会,按照“小步快跑”的方式及时修订重疾定义,研究制定重疾理赔指南,为相关问题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