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邓斌被聘为总经理助理 此前已出任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28日晚,中国平安公告称,公司于3月28日召开的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邓斌出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的议案》。

  公开资料显示,邓斌生于1969年,毕业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及量化模型分析硕士学位,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金融风险管理师资格,曾任太保集团首席投资官兼太保香港首席投资官、友邦保险集团投资分析暨衍生品总监、AIG(美国国际集团)市场风险管理亚太区总监等职务。

  中国平安表示,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本次董事会选聘邓斌出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此前邓斌已出任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上述任职资格均待监管核准。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邓斌曾带领团队一手组建起友邦的长期资产配置战略和衍生品管理架构,为友邦贡献了优良的投资业绩。邓斌还投资了友邦历史上第一单美元信用联系债券,收益突出;操作了友邦历史上第一次用股票期权对冲风险,从进入到退出都选对了价格和时点,在一个半月内创造了约60%的回报,有效对冲股票市场的下行振荡。

  “邓斌全球视野广阔,拥有20余年的投资及风险管理资历,丰富的保险业战略资产配置经验及较高的市场敏锐度。可以预见,邓斌的加入将为平安投资管理体系注入强大的新血液。”业内人士评价称。

  另根据中国平安官方披露,邓斌、中国平安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德贤、中国平安首席风险官张小璐分工明确、权责清晰,紧密围绕夯实“三位一体”的投资管理体系协作互补。

  具体来看,邓斌全面负责公司的投资战略和经营,资产的战略和战术配置及投资队伍管理等,对公司整体投资业绩负责;陈德贤负责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核,协助进行重大项目风险管控和预警,并对投资战略和经营提供专业化建议;张小璐负责投资后台风险管理,通过流程、制度建设对投资决策和项目经营进行监督、管控和预警,并开展投资相关的合规与稽核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