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季度广东省原保险保费收入2020.86亿元 同比增长3.26%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2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广东保险业2022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广东银保监局介绍了广东保险业2022年一季度行业运行情况及监管工作成效。截至一季度末,全省保险业总资产1.96万亿元,同比增长9.99%。一季度广东省原保险保费收入2020.86亿元,同比增长3.26%,赔付支出489.54亿元,同比增长3.24%。其中,辖内(不含深圳,下同)保险业总资产1.4万亿元,同比增长10%;保费收入1549.73亿元,同比增长3.30%;保险公司赔付支出380.1亿元,同比增长6.41%;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金额238.45万亿元。

具体看,在强化医疗保障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广东省辖内20个地市均已开展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打破了60岁以上老年人和带病群体无法投保商业保险的限制,扩大了可保人群,实现“低保费、高保额、宽门槛”的普惠性。其中,广州穗岁康参保人群扩大至非广州户籍持有居住证满2年人员,相关参保人数累计达9.3万人。

在强化养老保障方面。广东省保险业推进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发展,一季度广东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同比增长31%,累计为203万人次积累养老险责任准备金343亿元。其中,首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于3月1日顺利落地,已累计承保保单869件。多家人身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项目试点,为广州1110万参保人提供长期护理经办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