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超70%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4月22日,新华保险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1亿元至18.92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70%至80%。

  公告中披露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去年同期净利润高基数的情况下,本期受资本市场低迷的影响,投资收益减少,导致本期净利润同比变动较大。

  新华保险指出,去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达到63亿元,创下去年四个季度中最高利润额。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资本市场波动剧烈,给投资带来了很大挑战。

  新华保险同时表示,整体上看,公司资产负债匹配状况良好,长期指向的收益、久期、流动性指标持续改善;大类资产普遍跑赢市场基准,投资专业能力不断加强。

  此外,新华保险保费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649亿元,同比增长2.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