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发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作用 “北京普惠健康保”单笔最高赔付超11万元

程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记者4月25日从“北京普惠健康保”项目组获悉,“北京普惠健康保”最大赔付金额为111506.30元,最大赔付年龄89岁,既往症患者异地就医赔付近7万元。

  “北京普惠健康保”自上线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保人数达301.51万,这与其覆盖面广、受益面宽、普惠性强息息相关。2022年1月1日,“北京普惠健康保”保障正式生效,理赔工作同时开启,充分发挥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北京普惠健康保”如何申请理赔的问题,据悉,针对医保内(自付一+自付二)自付保障,采用医保大病医疗保险赔付信息统一同步至保险公司作为理赔依据的方式,扣除医保及大病保险报销支付金额后,免赔额以上的医疗费用,按约定的赔付比例给付,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实现一站式结算。

  针对医保外自费保障,参保人可以关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底部菜单栏“理赔专区→我要理赔”,即可线上提交材料申请理赔。

  针对国内特药保障理赔,参保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包括香港、台湾、澳门地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专科医生开具的处方可在指定医院或药店购药,在用药前申请在指定药店购药,享药品直付、送药上门等服务,只需支付参保人应自行承担的部分;也可事后通过“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特药事后报销,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理赔申请即可。

  针对海外特药保障理赔,参保人需先报案申请,审核通过后,可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含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博鳌超级医院、博鳌国际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乐城分院)就医,用药前申请特药费用直付服务,只需支付参保人应自行承担的部分;也可事后通过“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特药理赔,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理赔申请即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