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清廉文化建设与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清廉文化建设与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下称”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通报了委员会换届改选情况,审议了《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清廉文化建设与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规程》(下称《规程》),并围绕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广东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马荣表示,广东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一要注重从教育方面着力,引导行业从业人员提高廉洁合规意识。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教育,让清廉金融文化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二要注重从约束方面着力,确保清廉要求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委员会的专业优势,将清廉金融文化纳入行业从业规范,并做好总结评估;三要注重从宣传方面着力,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委员会下一步将全面落实《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常态化实施意见》精神,按照《规程》要求积极履职担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清廉文化建设与广东省保险行业自律、合规文化建设等有机融合,促进会员公司依法经营和规范发展,持续营造广东省保险业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更好地服务广东省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