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海伏季休渔启动 为期三个半月

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5月1日电(记者罗江)1日12时,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启动,海南所有休渔渔船均返回船籍港所在地的港口、码头停泊。

  根据农业部休渔制度有关规定,2018年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均应按规定休渔。

  休渔期间,海南各级渔业主管部门、执法队伍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跨海区作业,涉渔“三无”船舶,使用“绝户网”等违规渔具,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以及捕捞辅助船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后勤服务行为。对违反休渔规定的渔船一律按照有关规定顶格处罚,并扣减当年渔业油补资金。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海伏季休渔时间自去年起由两个半月延长到三个半月,对渔业资源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海南内陆的南渡江、万泉河、昌化江“两江一河”的干流江河段道也首次实施禁渔。此次南海伏季休渔期间,海南还将组织实施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