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年3D深度摄像手机出货量预计达1.03亿部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群智咨询7月16日披露的调查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全球支持3D深度摄像的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03亿部,其中Andriod阵营品牌的出货量约在1200万部。从预测数据看,目前主要是以3D结构光方案为主,但是TOF的增长速度将成为明年的发力重点。

  据了解,可应用于智能手机的3D成像有3种方案:结构光、TOF和双目成像。群智咨询认为,双目成像算法复杂,依赖环境光源,容易受到环境因素干扰,暗光场景效果不佳,加之成本高、体积大,难以在智能手机上应用,3D成像方案将以结构光和TOF为主。

  苹果公司去年在iPhone X上使用3D结构光Face ID后,国内不少手机品牌商也在跟进。今年小米推出的Mi 8透明探索版和OPPO推出的Find X都支持3D结构光;VIVO也在2018MWC上海站发布TOF超感应技术。

  根据群智咨询的调查,苹果下半年即将发布的三款手机新品均支持3D结构光Face ID。预计在苹果的带动下,将会有更多成熟应用推动3D深度摄像技术的发展,而3D成像技术的推广将带动摄像头模组单价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