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发布2018“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北京快递员平均薪资超7千元

赵春晓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赵春晓) 近日,58同城发布了针对设计师、程序员、快递员、客服四大行业的“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其中设计师的薪酬最高,上海设计师薪资达到9311元;程序员企业需求增长最快,成都10月程序员薪酬同比增长48.49%;一线城市的快递员需求最大,北京企业10月快递员薪资达到7489元;广州为客服行业企业需求和求职者关注度最高城市。

  广州设计师需求量最高 重庆程序员收入增长达70.7%

  数据显示,受“双十一”在线消费量激增的影响,一线城市电商平台设计人才需求量增加,在今年10月的设计行业需求城市排名中,广州、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排名前五。薪资排名第一的是上海9311元,广州薪资同比增长最快,达到42.04%。除一线城市外,成都、杭州作为经济发达的新一线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在设计师行业的受关注度甚至超过了上海。

  据程序员供需特点的指标显示,在2018年10月份程序员企业需求排名前十五的城市中,北京、广州、成都、郑州、长沙排名前五。其中,薪资排名第一的为北京,达到9021元,其次是杭州8804元、深圳8335元。可见,一线城市仍然是程序员心目中的IT业首选就业城市,一线城市的期望薪资同比均有上升。

  在经历了几十年重工业的崛起与沉淀后,重庆将互联网产业作为未来发展方向。今年以来,重庆相继举办了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首届智博会,吸引了大批从业者关注。因此,“双十一”期间,重庆程序员的薪酬增长水涨船高,增长率达到70.7%。

  佛山快递员需求涨幅高达173.48% 上海客服薪资增速最快

  在快递员需求量方面,记者注意到,2018年10月快递员企业需求排名前十五大城市中,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排名前五。其中,快递员薪资最高的城市为上海,达到8200元,而成都薪酬同比增长15.66%,是薪酬增长最快的城市。由于一线城市是物流的大枢纽,因此企业对快递员的需求量更大、薪酬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快递员企业需求量同比增长173.48%,成为所有城市中企业需求量唯一呈三位数增长的城市。其次是南京和长沙,增幅分别达到73.47%和63.43%。记者了解后得知,佛山快递员需求呈现出井喷态势,在于快递业务的高速增长,今年以来,佛山的快递企业服务量、同城业务量都有近30%的增长,在“双十一”期间的业务量更大,因此对快递员的需求量更高。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能够吸引大量快递员从业者,高薪酬和较好的城市环境让一线城市成为求职者关注的焦点。而贵阳等二线城市随着电商的发展,快递员的期望薪资也在上涨。

  在客服需求量方面,10月企业需求排名前十五城市中,广州排名第一,深圳、成都、上海、北京位居其后。与去年10月相比,客服企业需求增长最高城市为西安,达到36.29%。这意味着一线城市对客服的需求量依然很大,而新一线城市的需求增长更高。

  从求职者对客服行业的期待来看,一线城市是求职者最关注的城市,上海是期待薪资最高的城市为5482元。新一线城市的客服求职者期待薪资增长较大,沈阳、西安、佛山同比去年10月份分别达到15.45%、13.37%和11.67%的增长率。记者也了解到,这说明客服行业的供需基本呈现出平衡状态,一线城市的需求更大,而新一线城市的客服行业需求增长更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