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双11消费呈现新趋势 分期付款覆盖更多消费领域

段久惠证券时报

  双11将近,空气中弥漫的消费的气息越来越浓。记者从花呗方面了解到,今年不仅是在数码家电品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美妆、母婴类商品,以及在教育培训、医疗健康领域消费时,都倾向于使用分期付款。花呗不仅被用于吃穿日用,更加成为很多人花明天的钱来提升自己的一种新方式。

  对于商家来说,这也意味着新的空间。有商家推出分期免息优惠后,店铺转化率最高提升22%。

  超240万淘宝天猫

  商家支持花呗分期

  花呗分期是由花呗提供的先消费、后按月分期还款的服务,适用于单笔金额较高的场景如购买数码、电器、教育、旅游等。经过持续的风控、技术检验和经验累积,自去年6月起,花呗分期逐步开放,分期的支付方式渐渐从部分大商家走向更广大的中小商家。

  来自花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00万的线上商家和线下门店支持花呗分期,不断满足消费者大额消费的分期需求。淘宝天猫商家中,也有超过240万的商家为消费者提供花呗分期服务。

  商家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分期付款。荷兰羊奶品牌kabrita的天猫旗舰店接入花呗分期服务一年时间内,使用花呗分期付款的用户数增长了64%,平均每4个用户就有1个选择分期付款。另有国产手机品牌的数据显示,使用花呗分期的月份,用户客单价平均提升41%。

  与此同时,消费者提前消费也不仅是满足物质的需求,开始更多向个人成长、自我提升的领域延伸,选择分期付款的商品也在发生着变化。

  花呗分期业务负责人介绍,此前消费者选择分期的多是3C数码类,这一年来,美妆、母婴等女性群体消费品增长迅速,在教育培训、医疗健康领域也增势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