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洲咖啡协会主席:亚洲咖啡行业迎来史无前例发展机会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德宏11月11日电 (缪超)11日,“2018亚洲咖啡年会”在云南德宏举办,来自中国、斯里兰卡、尼泊尔、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的咖啡业界代表与会,共同探讨亚洲咖啡行业前景。

  亚洲咖啡协会主席熊相人介绍,当前,全球咖啡消费量年增长仅为2%,亚洲咖啡消费量却以每年8%的速度递增,“特别是在中国,越来越多中国人开始接受并爱上咖啡,整个中国的咖啡消费量正以每年20%的速度在增长。”他认为,亚洲咖啡行业已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会。

  “我注意到,今天会议现场有咖啡也有茶,越来越多的亚洲人喝茶的同时,也在慢慢喜爱上咖啡。”越南咖啡可可协会主席梁文治说。越南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国,梁文治认为,亚洲咖啡市场增长迅速,尤其在中国这一增长更为明显,“中国将是越南在咖啡贸易中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此次会议,不仅吸引到亚洲国家咖啡行业代表与会,还邀请了非洲、美洲和欧洲的咖啡行业专家学者。埃塞俄比亚咖啡科学学会秘书长凯尔福·贝勒丘·贝尔克说,埃塞俄比亚是世界第五大咖啡生产国,咖啡是该国主要出口商品和经济支柱,帮助维持着许多人的生计。他表示,亚洲咖啡行业发展迅速取得了不少新成果,埃塞俄比亚正在寻求提高咖啡产量,建立改善质量追溯系统。“我们希望,与亚洲各国咖啡行业建立联系,开展现代综合供应链、咖啡科学技术转让、采摘加工运输等方面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会议,各国咖啡行业将共同搭建平台,深度挖掘产业链价值,实现资源互通与共享,共同推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咖啡产业的协同发展,促进咖啡种植国农民收入增长。(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