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电子司:集成电路产业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9月21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更加凸显,特别是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赋能制造业,集成电路产业迎来了广阔发展空间。

  任爱光表示,集成电路产业下一步发展需要做好“四个坚持”。首先要坚持提升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能力,积极打造从基础研究、供应技术、设备材料到整机应用的完整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深化国际合作层次,与世界各国共谋创新突破,共享发展成果,持续推进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其次要坚持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聚焦量大面广的传统市场,把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市场,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体系,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构建形成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加持续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第三要坚持完善产业链建设,全面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推动集成电路产业整体水平的优化提升,带动集成电路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和中小企业高速发展,促进集成电路产业由聚集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集成电路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最后要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共建良好的产业发展秩序。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大中小企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促进人才市场、技术、资本等产业要素的聚集,营造公开、透明、高效的市场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