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伽马数据:2月份手游市场规模环比下降 无新游戏进流水榜单前十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3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伽马数据获悉,该机构近日发布了《2020年2月移动游戏报告》。数据显示,今年2月手游市场增速依然明显,较2019年2月增长18.6%。同为春节假期后的首月,今年2月相较于2019年3月增长近30%。由于今年春节假期所在的1月诸多促销活动对游戏市场的刺激较大,2月份市场规模环比出现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份无一款新游戏跻身流水榜单前十。 

  报告显示,今年2月新游表现不佳,在2月上线的新游产品中,没有一款产品进入流水测算榜前十。1月份上线的《剑与远征》在2月份通过新增英雄、羁绊等方式保持着上佳的流水表现,上线一个月后继续位于流水测算榜前三的位置。《神武4》凭借在2月份版本更新后上线的“2020音乐秀”“植树总动员”“灯谜大会”等诸多活动进一步刺激游戏流水,重新进入榜单前十。《少年三国志2》在2月的全平台流水超过3.5亿元,排名提升明显,进入流水测算榜前十。 

  今年2月,进入iOS日畅销榜前二百的新游数量仅有四款,成为近几年新游数量占比最低的一个月。伽马数据分析认为,或许由于在家办公时间延长,通过远程视频会议设备等方式推进业务工作,影响了品牌营销以及产品运营、研发进度、游戏上线计划等。 

  伽马数据游戏流水测算榜中排名前十产品分别是《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剑与远征》《三国志战略版》《梦幻西游》《QQ飞车》《神武4》《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新笑傲江湖》《少年三国志2》。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新笑傲江湖》系完美世界(002624)出品,而《少年三国志》则由游族网络(002174)出品。 

  IP题材游戏在2月份表现优异。伽马数据分析指出,从2月流水前十产品来看,IP改编移动游戏占据了较为重要的市场份额。其中,《少年三国志2》《新笑傲江湖》和《神武4》是典型案例。而在手游流水前五十产品层面,客户端游戏IP以及小说IP所改编的移动游戏在流水份额和产品数量方面均有着明显的增长,成为刺激IP改编移动游戏市场收入的重要部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