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钢协会长沈彬:钢材需求恢复超预期 5、6月需求超去年同期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7月31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简称“中钢协”)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表示,我国经济超预期复苏,为钢铁需求快速恢复提供了必要条件,5、6月份钢材需求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沈彬表示,今年初以来,受疫情冲击,世界经济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大宗商品市场动荡,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冲疫情影响,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我国经济超预期复苏,为钢铁需求快速恢复提供了必要条件。

  他说,当前,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持续收窄,制造业关键指标继续改善。随着“六稳”“六保”政策发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加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正,钢铁需求回升较快,5、6月份钢材需求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据世界钢铁协会6月初发布的需求预测,2020年全球钢铁需求同比将萎缩6.4%,中国钢铁需求同比将增长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