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DC:2020年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回归正增长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月28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继续回暖,2020年第四季度出货量约为3.9亿台,同比增长4.3%。IDC指出,苹果出货量破纪录登顶,推动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回归正增长。尽管2020年全年同比仍出现5.9%的下滑,但IDC认为,进入2021年市场复苏势头将继续保持强劲。

  IDC指出,2020年第四季度,前五大厂商的排名出现了明显变化。在iPhone12系列的成功推动下,苹果在该季度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以9010万台的出货量重返榜首。这创造了厂商单季度出货量的最高纪录,帮助苹果获得了22.2%的同比增幅,并占据23.4%的市场份额。

  IDC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三星以7390万台的出货量和19.1%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名,得益于A系列的强劲表现以及其在几乎所有地区市场的增长,三星的同比增长率达到6.2%。

  此外,IDC报告称,2020年第四季度,小米以4330万台的出货量和11.2%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三位;而OPPO以3380万台的出货量与8.8%的市场份额升到第四位;该季度小米和OPPO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32.0%和10.7%;华为以3230万台的出货量和8.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