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总投资170亿元高景太阳能50GW大尺寸光伏硅片项目动工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月29日,珠海培育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迈出重要一步,总投资约170亿元的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5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在珠海市金湾区开工奠基。据介绍,该项目在技术、品质、规模、成本等方面均属全球领先水平,与现有同行相比具备全方位跨代领先优势。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270亿元,助力珠海加快构建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有力提升珠海在全国光伏新能源产业布局中的战略地位。

  据悉,高景太阳能由业内资深技术团队联合珠海龙头国企华发集团、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共同创立,主要开展光伏大尺寸硅片及硅棒研发制造业务,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光伏硅片研发制造企业。公司创始人徐志群在单晶硅片行业拥有30多年的行业经验,多次获得硅片技术研发创新方面的奖励,是业内知名的资深技术与运营管理专家。

  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70亿元,年净利润约23.5亿元,年贡献税收超过7亿元,并为珠海创造6000个就业岗位,不仅将带来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还将对珠海加快构建包括新能源产业在内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华发集团总经理李光宁表示,将与IDG资本等战略合作伙伴加大合作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华发集团还将继续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在太阳能光伏上下游产业链、芯片半导体产业链及医疗健康产业链等全面布局,培育、引进更多优质产业项目,为珠海构建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加快从“小而美”向“大而强”转型作出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