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 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经济参考报

  记者1月3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统计显示,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1月31日,春运进入第四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90万人次,同比下降75%,计划开行旅客列车6218列。

  尽管客流量较低,铁路部门坚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在乘车环节,劝导旅客减少车厢内走动、推荐旅客使用扫码点餐、互联网订餐;在出站环节,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记者 樊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