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就地过年”催生餐饮行业用工需求 超1200家餐企在饿了么平台招人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不少餐饮商家陆续宣布春节不打烊,推出年夜饭外卖预订等服务,这也催生了餐饮行业春节期间的用工需求。2月1日,记者自饿了么获悉,饿了么已开通商家招聘通道,近1个月以来,近1200家餐企通过饿了么平台发出招聘,吸引到超过1万名有就业意向的人员报名。此外,饿了么平台在春节期间将提供超过15000个骑手岗位。

  “从春节档招工情况来看,一般老牌餐企员工相对稳定,中小型餐厅、新开张饭店的人手比较紧张。从发布招聘意向的商家情况来看,也是以中小餐饮商家和连锁餐企的门店为主。”饿了么商家运营部行业运营专家王力表示。

  今年,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或将迎来人流量最多的春节长假,餐饮业也面临“最需要人”的春节档。据了解,餐企招工需求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岗位以服务员需求最高,占比近80%,此外,配菜、打包等岗位也比较缺人。

  王力介绍:“1月中旬以来,商户用人需求增加,新增岗位供给出现峰值,环比1月初上涨180%;另外,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一些留下来的求职者选择就地就业,报名比例较日常提升了近3倍。”

  饿了么平台除了推出招聘通道,解决商家用工需求之外,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区提供超过15000个骑手岗位。针对坚守岗位的蓝骑士,饿了么将提供多重补贴,对年后返岗的骑手,也将提供开工红包、补贴,最高补贴金额超过10000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