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离石通道重启!石家庄站首趟始发列车发出

李继伟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2月9日电(记者 李继伟)2月9日6时13分,由石家庄站开往衡水北站的D6739次列车缓缓驶出,该列车是石家庄站重启离石通道以后始发的第一趟列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021年1月10日以来,由石家庄火车站始发的列车全部停运。日前,石家庄铁路部门解除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12306网站以及售票大厅开启售票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佩戴着口罩的旅客正按照地面间隔有序进站乘车,工作人员依次为他们测温、检票。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站内秩序良好。

  值乘首趟始发列车D6739次的石家庄乘警支队民警景晓堃告诉记者,作为首趟始发列车的乘警,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他随身携带了核酸检测报告,并佩戴好了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