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与海天股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4月13日,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与海天股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3060”目标重点领域,融入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发展思路,加快生态与环境领域的碳中和科技创新突破,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马骏表示,作为海天股份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非常乐意与海天股份并肩同行,通过金融暖实力服务,将双方合作在更广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全面推进。

  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投资协会发布的《零碳中国·绿色投资蓝皮书》预测,“零碳中国”将催生七大投资领域,撬动70万亿绿色产业投资机会。包括再生资源利用、能效提升、终端消费电气化、零碳发电技术、储能、氢能和数字化。

  “‘碳中和’目标将环保产业引入飞速增长的快车道。”海天股份董事长费功全表示,本次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与海天股份签约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紧密围绕生态与环境领域的碳中和科技创新,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银企合作范本,共建长期稳定、共赢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日前,全国首家省级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在四川成立,重点瞄准四川省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突破“碳减排”“碳零排”“碳负排”关键核心技术瓶颈,为全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海天股份在第一时间与该中心交流,积极探索和推进与该中心的全面合作。

  海天股份作为西南区域水务环保行业民营企业龙头,也是四川省内优势科研企业,先后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为“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试点企业”,拥有国家专利116项,海天股份技术转移中心被国家科技部确认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