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平安银行“双碳新时代”业务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4月24日,由平安证券、平安银行联合主办的“实现2030-2060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的业务发展专题论坛”在深圳举办。平安证券总经理助理杨敬东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平安集团作为绿色金融的践行主体,将一如既往响应国家绿色政策,积极参与绿色金融实践,平安证券、平安银行也将在集团的领导下,以客户为导向,在绿色产品创新上持续发力,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戴彦德表示,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是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必然选择,目标的实现将加速推动能源转型和部分领域技术创新,我国也将通过发展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效率、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民众的意识持续推动能源转型变革。

  同时,平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也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我国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投资结构等都将发生深刻转变。一方面,光伏、风电、氢能等清洁能源产业链将引来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对传统燃油汽车的广泛替代,碳吸收相关前沿技术(如CCUS)研发投资将加大;另一方面,煤炭、冶炼等传统高耗能行业面临产能淘汰和退出。

  据了解,日前,平安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全方位升级绿色金融行动,量化制定绿色金融工作目标,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充分发挥绿色保险、绿色投资和绿色信贷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支持绿色发展,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金融集团,助力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而在平安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的指引下,平安证券将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坚持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导向,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截止目前,平安证券已成功发行多单沪、深交易所市场首批“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及上交所首单“碳中和”资产支持证券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