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加速落地 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揭牌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4月26日,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揭牌仪式在沪举行。据悉,早在2020年9月,中国太保与瑞金医院签约共建“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正式拉开中国太保五年大健康发展战略序幕,历经半年的规划筹建,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成功落地。 

  作为上海首家成功获批非公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互联网医院,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的建成,不仅标志着公立医院与第三方企业的合作共赢,更标志着上海的优质医疗服务将通过数字化路径服务长三角。

  在此次揭牌仪式上,中国太保、上海瑞金、红杉中国共同打造的家庭医生服务品牌“太医管家”也首次亮相。“太医管家”在上海、广州、成都、天津、合肥自建医学团队,由瑞金医院制定服务标准,提供规范化培训,服务团队还包括专业的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康复理疗师、药师、健身教练等。

  除服务标准的规范认证等专业能力建设,中国太保与上海瑞金还积极探索区域医联体。中国太保将与长三角头部三甲医院及其医联体医院合作,在院内设立线下服务站,组建医院服务队伍,共建以互联网医院为依托的医疗协作系统。

  “太医管家”则将联通线上家庭医生与线下就医引导;有效实现7X24小时在线问诊、门诊预约、名医问诊、就医陪诊、住院安排、居家康复等贯穿全场景、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