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举办首届大浪时尚产业峰会 聚焦打造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以“智创时尚,数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大浪时尚产业峰会(中国·深圳)在深圳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成功举办。本届峰会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承办。   

  据悉,基于龙华大浪良好的基础,深圳市以高标准将龙华定位为“时尚产业新城”。大浪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时尚小镇,是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这里汇集了612家时尚企业,年时尚发布会达百场,年产值达数百亿元。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表示,作为深圳时尚产业的聚集地,大浪时尚小镇累计完成投资近百亿元,集聚了玛丝菲尔、影儿、梵思诺、卡尔丹顿等50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时尚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等六项国家级荣誉,并作为全国两个试点小镇之一,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建“世界级时尚小镇”,已成为全国标杆性产业集群区、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行业格局日益凸显。龙华将以举办此次峰会为契机,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依托大浪时尚品牌优势、深圳时尚科技优势、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贸流通和消费市场网络优势,着力把大浪时尚小镇建成世界级时尚小镇、国际知名数字时尚中心,加快将龙华打造成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努力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贡献龙华智慧和力量。

  龙华区委副书记刘蕾在峰会上分享了龙华建设都市核心区、打造时尚产业新城的有关思考。她指出,龙华将充分发挥时尚产业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人文资源优势和数字赋能优势,以“数字龙华”为牵引,以大浪时尚小镇为主阵地,锚定数字时尚这一主题,汇聚时尚产业资源,厚植时尚文化内涵,提升时尚品牌影响,高规格打造以数字为基、人文为核、生态塑韵,“人城产”深度融合的湾区数字时尚先锋,重点从抢占数字时尚新赛道、打造云端互联新引擎、搭建时尚赋能新平台、升级时尚服务新高度、提升小镇时尚新品位等五个方面发力,打造数字时尚策源地、流行时尚发布地、时尚创意探寻地、零碳时尚先行地、产城融合示范地“五个高地”。

  在本次峰会期间举行的时尚产业新城发布会上,龙华云裳数字化场景生态联盟正式启动,提出全面实施“云裳”数字化场景计划,打造全球首朵时尚产业工业云,这也是龙华区未来城市的专有云平台“龙腾云”在大浪时尚小镇的落地场景。“云裳”将通过互联网营销、互联网运营、网红直播、互联网设计、互联网工厂,专业人才培养,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时尚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数字智造、柔性制造、产业链协同、物流体系构建,打造时尚大浪一体化产业链平台;此外,它还将全流程端到端数据互联,实现设备物联上平台、链条企业行业协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形成生态。通过产业入云、实业上云,让企业变得更加智能、生产制造更加精益、供需匹配更加精准、产业分工更加明确。大浪小镇产业链将协同推动数字化转型与云上产业新经济聚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