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赛富阎焱:家族基金与GP建立长期战略关系 将为科技创新提供重要保证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日前,在由融资中国主办,融中财经、融中母基金研究院协办的“融资中国2021(第五届)有限合伙人峰会”上,赛富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表示,目前中国市场LP(投资者,下同)的整体成熟度有待提高。创造真正伟大的公司需要长期资本,近年来出现的以家族办公室管理的家族基金,正是中国科技创新最需要的长期资本。如果家族基金能够静下心来跟GP(投资机构,下同)建立起长期战略关系,将为中国未来真正的科技创新提供非常重要的机构制度上的保证。

  优脉·家族办公室联盟创始人应松则认为,基于GP和LP过往角色和关系思考,在LP做好家族办公室的过程中,可以获得GP及买方定位的专业机构支持建立一个共通的家族办公室生态圈,这个生态圈可以在GP和LP信赖关系基础上快速成长,也有优脉这样的家族办公室发展的基础设施平台,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家族办公室创设咨询、IT系统、培训和运营SOP体系等;在此过程中,GP也通过持续输出专业、视野、认知、资源等LP稀缺的内容,甚至通过入股支持LP完成机构化作业的转型同时建立彼此长期可持续关系。 

  与会嘉宾认为,目前中国的家族办公室处于1.0阶段,这个刚刚起步的阶段预示着中国LP将迎来进一步的成长与发展——从个人散户化“快思考”阶段,蜕变为机构化、系统化思考与专业配置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