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中国证券网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12日在京组织召开2021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2家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内容从安全生产、管理创新、节能减排、品牌质量、转型升级、公益慈善、诚信经营等方面再一次展示了煤炭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风采,从精准扶贫、绿色发展、自主创新、民生、就业、“一带一路”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体现了新时代煤炭企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回应了新时代下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热点关切。

  会议同时发布的《煤炭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全面梳理煤炭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基本情况,研究总结煤炭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进展和现状,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煤炭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推呈行业责任贡献,促进煤炭行业社会责任交流与合作,推动煤炭企业更加系统、科学、持续、高效地履行社会责任。

  同时发布的还有《2021年煤炭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煤炭板块总市值达到9067亿元,位列所有104个细分行业第25。统计的40家煤炭上市公司中,共有25家公司独立发布过社会责任报告,现在仍然独立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上市公司22家。其中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数量最多的公司为中国神华,共14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