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金通:多措并举应对钢铁价格上涨风险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针对钢材价格上涨给公司带来的风险问题,汇金通通过多种措施打出组合拳。5月12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高度关注上游市场动态,积极组织经营团队在控股股东津西钢铁的专业指导下进行市场趋势研判,并于2020年末开始有序加大原材料库存量,以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

  钢材是公司主导产品铁塔的主要原料,占铁塔成本的65%以上,对于成本控制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据了解,控股股东津西钢铁作为大型民营钢铁企业,在钢铁行情研判上具有信息方面的优势,给予公司大量专业指导,对公司科学研判钢铁行情帮助很大。

  公司日前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在原料上加大了备货力度。截至一季度末,公司预付款约1.48亿元,比2020年底增加约1.2亿元;应付账款期末余额3.12亿元,比2020年底增加约1.6亿元。对这两项财务指标的巨大波动,公司解释为预付原材料采购款和加大备货所致。公司同时还表示,按照“以销定产”的模式组织生产,在订单确认后锁定相应原材料的价格,可以一定程度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根据期货及现货价格走势,结合公司生产需求适时适量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以有效规避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

  此外,公司与部分客户建立了原材料价格联动机制,产品销售价格可根据主要原材料的市场价格进行调整。通过价格联动机制,公司客户可以与公司共同承担价格波动风险,实现风险共担,从而减轻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的冲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