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创文化公布“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战略定位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5月17日,融创文化集团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NICE TO MEET YOU 遇见你很美好”品牌战略发布会,首次向外界展示了集团成立两年多以来的业务全景布局,发布了“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的战略定位,并正式推出了“融创影视”和“融创动画”两大内容厂牌。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孙喆一表示文化行业目前展现出了四个发展趋势:国漫崛起进行时;技术变革带来行业发展新契机;系列化、IP化是影视内容发展方向;长链IP运营重要性日益凸显。在他看来,长链IP运营是文化行业最有商业价值的模式,融创文化也将自身定义为一家IP商业运营公司。

  现场孙喆一公布了融创文化的战略定位: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IP打造将是融创文化的核心出发点,“IP是基础,内容作为放大器,新消费新场景则是商业价值的拓展路径”,融创文化希望以此开拓探索文化领域更稳健的商业模式。

  据悉,融创文化完成了对导演郭帆、制作人杨晓培、导演陈国辉、导演饶晓志、制作人郑林、高博洋所创建影视公司的投资以及深度战略合作,并与《科幻世界》杂志成立了融幻影业,现场公布未来将在影视内容与长链IP运营上的一致开发。此外作家马伯庸也宣布了与融创文化合作开发文学IP《千年桃花源》,这部作品未来将进行动画番剧、真人剧集和动画电影的开发,并进行实景落地的开发。

  融创文化在动画方面,目前已布局七大动画工作室:冰滴映画、放暑假、光锥、小白马、寒木春华、梦之城、Base Animation。此前寒木春华出品制作的《罗小黑战记》以及Base Animation原创开发、制作并联合出品的《许愿神龙》分别上映并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成绩与观众口碑。

  此外,融创文化今年正式进入了直播电商领域,致力于打造IP直播电商新消费通路,继续拓展产业链条,赋能内容行业。融创文化现场公布了自身直播电商模式,将以培训认证和直播基地支撑交互式场景营销和IP直播电商,并最终指向自主品牌孵化。同时公布了与多个业内消费品牌的合作。

  融创文化表示,未来公司将通过全品类、全年龄段、全产业链打造超级IP,而长视频是打造IP的基石。同时融创文化也将对新内容打造IP的形式保持积极探索,旗下臻视频和融创臻选分别作为短视频和直播电商的布局业务,探索IP打造更多形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