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赋能新发展 智构新格局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大会将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聚焦智能科技产业前景等热点话题,举办18场平行论坛和12场由企业领衔的主题论坛。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开幕式主旨报告中指出,要认清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新态势,围绕新时代发展主题,瞄准智能科技发展重大需求,把握好全新机遇,充分发挥中国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高水平开放合作,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万钢指出,要把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中之重,形成专业学科建设和协同培养互为补充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生态,在创新实践中壮大人才队伍。希望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管理者与各国同行进一步加强多学科、多领域交流合作,在交流中迸发创新火花,在合作中实现科技突破。

  据悉,在智能科技展板块,大会共设置6个展区和3个智能体验区,涵盖科研与应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和交通、智慧生活等智能产品和技术。线下展览和体验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展览和体验面积4.8万平方米,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电子以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2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天津市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