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时代天使启动全球发售 松柏投资持续开拓牙科产业版图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6月3日,时代天使正式启动股份全球公开发售。招股书显示,此次公司全球公开发售总计1682.96万股,招股时间为6月3日至6月8日,价格区间为每股147港元至每股173港元,高盛、中金为其联席保荐人。此次时代天使集资金额约为24.7亿港元至29.1亿港元,市值区间为243亿港元至286亿港元。预期将于6月16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时代天使主要提供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即通过时代天使隐形矫治系统,为牙科医生提供数字化辅助案例评估支持及矫治方案设计服务,并基于矫治方案生产隐形矫治器等。 

  目前,时代天使已上市四款隐形矫治器,包括时代天使标准版、时代天使冠军版、时代天使儿童版及COMFOS,形成全面而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可使牙科医生治疗越来越多不同复杂程度的病例,以及服务不同年龄及不同消费能力的患者。根据招股书显示,时代天使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服务的牙科医生数量分别约为11500位、15800位和19900位。达成的案例数量分别约为77700例、120100例和137600例。

  据招股书显示,时代天使近几年发展势头非常迅猛。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时代天使的营收分别为4.88亿元、6.46亿元、8.17亿元。得益于成本结构优化、规模化生产以及使用自动化生产线等因素,成本占比持续下降,连续三年毛利率逐年上升,分别为63.8%、64.6%及70.4%。净利润分别为5818.6万元、6766.5万元、1.51亿元。

  招股书显示,松柏投资集团控制时代天使约60.3%的表决权,负责公司的管理及运营。其中,高瓴资本是松柏投资集团的资金提供方,作为被动的金融投资者无表决权。松柏投资集团在控股时代天使后,整合了分散的股东结构,为其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发展资金。

  招股书显示,松柏投资集团是全球牙科和口腔护理行业的知名投资者,在口腔全产业链中有广泛的控股经营和参股投资,覆盖从最上游的教育培训到中上游的隐形矫治器、种植体、生物再生、影像设备、口内扫描仪等,再到中游的诊所管理软件及分销服务,及最终到下游的口腔医院及诊所。这使时代天使能够深刻理解不同细分客户的独特需求,以及这些细分市场的长期技术驱动力,共同致力于传承口腔学科专业和聚焦软件和数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