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濠光电切准玻璃盖板风口 加速巩固行业优势地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随着科技以及上游供应链体系的成熟,国产智能手机在全球出货量占据了巨大的市场份额。在此带动下,玻璃防护屏市场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信濠光电是一家主要从事玻璃防护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申请创业板上市。据了解,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新一代信息终端。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专业玻璃防护屏供应商之一,并已成为深天马、三星显示、华星光电、京东方、日本显示和信利光电等大型光电子器件制造商的玻璃防护屏配套供应商,产品最终应用于华为、vivo、OPPO、小米、三星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移动终端。

  行业专家表示,玻璃盖板产业链处于产业链中游,属于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手机和平板电脑是防护玻璃最大的应用领域。目前,信濠光电主打的2.5D玻璃是目前主流玻璃之一,是在2D玻璃基础上对玻璃边缘进行一定的弧度处理,使手机屏幕呈现一种“盈而不溢”的视觉效果。

  根据市场预测,在5G换机需求的驱动下,预计到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上升至14.8亿部,年复合增速为2.09%。假设盖板的销量与全球智能手机保持一致,将从2019年的13.71亿片上升至2023年14.8亿片。

  招股资料显示,2018年及2019年,信濠光电对三星的出货量大幅提升,并在2019年成功进入京东方的供应链。预计,随着未来公司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后,公司产能将大幅增加,在玻璃防护屏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及行业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此外,受柔性OLED显示屏加速替代LCD屏幕,5G通信技术推进以及智能终端无线充电需求的影响,正面背面玻璃机身设计方案有望成为未来主流。随着电容式触摸屏技术逐渐普及,Incell 和 Oncell 技术也逐渐完善成熟,将带动触摸屏行业升级的同时也间接拉动玻璃防护屏的需求。

  据介绍,未来信濠光电计划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对玻璃防护屏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在生产车间进行自动化、信息化的推广和应用,建立快速反应的生产体系,实时监控生产过程,进一步提升良品率。未来三年,公司计划扩大现有核心产品2.5D玻璃防护屏的生产能力,同时进一步研发3D玻璃防护屏生产工艺,延伸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业务的稳定性,优化产品结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